首页 >工作动态

灌涨镇:精准扶贫扬风帆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5 14:55:59   来源:灌涨镇

     “精准扶贫扬风帆,仙鹤切纸加工点,双孢菇棚成效见,新理念;集中建房易地迁,牧原聚爱已领款,贫困脱贫喜笑颜,户三千”,轻快欢乐的节奏,抒写了灌涨镇精准扶贫工作的华丽曲谱。
        近日来,灌涨镇刘营村的贫困户脸上都洋溢着喜庆的笑容,让他们开心的不仅是鸡年即将到来,更是源泰食用菌合作社给贫困户发放半年扶贫分红资金1500元。贫困户刘金秀说:“精准扶贫的政策实施后,我家成了精准扶贫对象,镇领导和包村干部多次到我给我讲国家扶贫优惠政策,支书也领我到这儿参观,算收入帐,我也加入了源泰合作社和养牛合作社,每天有活干、有钱挣,心情也好了,劲也足了。今天,源泰合作社给我们贫困户分红资金1500元,贫困户私下都说政府对俺们只有这样了。我们一定更加自信,依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争取早日甩掉贫困户的帽子”。
        源泰合作社理事长刘建中说:“2016年,我们在县、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采取“公司+支部+合作社+金融+贫困户”的模式解决精准扶贫到户的问题,新发展菇棚44座,总规模达77座,并确保刘营村所有贫困户每年来自草腐菌产业的收入户均不低于3000元。”
        2016年,灌涨镇的精准扶贫工作一直走在全县前列,该镇按照“政府引导、项目支持、产业带动”的思路,精选项目,培优产业。该镇依托福瑞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中药材生产基地,采取“公司+贫困户”的模式,进行金钗种植,贫困户年收入不低于10000元;郭营、岗头、魏庄等村种植的1500亩葡萄,使贫困户户均年增收3000余元;前楼、岗头种植的“漫天宝”、“金岗头”西瓜使贫困户户均年增收3500元左右;杨岗村招引内乡县牧原科技有限公司发展大棚蔬菜生产,安置就业人员30人;杨洼村发展的400亩韭菜,农忙时用工近100人,带动周围贫困户10余人人均年增收3200元。
        截至目前,灌涨镇已有177户394人实现了脱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