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内乡县举行“学雷锋,做最美少年”活动启动仪式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5 14:57:03   来源:灌涨镇

  3月10日下午,春光明媚,共青团内乡县委、内乡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成学雷锋报告团一行十余人走进灌涨中心小学举行了“学雷锋,做最美少年”活动启动仪式,全校师生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校长周成林代表全体师生对报告团的各位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感谢。他讲述了新形势下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义,向师生阐述了“至善至美,必作于真”的校训以及以“美善”为核心的校园文化主题,要求学生把学雷锋与争做美善学生结合起来,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接着,由优秀学生代表向与会领导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团县委书记杨虹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详细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及其时代意义,希望青少年朋友在雷锋精神的激励下,好好学习,乐于助人,健康成才,争做新时期最美少年。县关工委德育报告团讲师任占成声情并茂地向师生讲述了雷锋事迹。他说,“雷锋的好事一火车,三天三夜说不完”,希望大家多读雷锋事迹的书,把学雷锋落到实处。最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认真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最美教师和最美学生。

  会后,县关工委向师生赠送了有关雷锋精神和事迹的书籍,并举办了“书法家进校园”现场活动,书法家们与学校师生近距离接触,把此次活动推向高潮。专家们谈学书感受,讲练字技法,并当场演示,师生认真聆听观看,被书法家们的精湛艺术深深震撼。师生们还纷纷要求书法家为自己题字纪念,书法家们也不吝赐宝,挥毫泼墨,现场书写“天道酬勤”等青少年励志作品,赢得师生们的阵阵喝彩。直到下午六点,活动才在师生们的恋恋不舍中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在全县各中小学中吹响了广大青少年“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最美少年”活动的号角,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才、进一步加强我县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营造了浓厚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