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宝管局持续打造“智慧保护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5 15:52: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河南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秦岭东段伏牛山南麓,内乡县北部山区夏馆镇和七里坪乡行政区划内。总面积9304公顷(13.956万亩),其中核心区面积3040公顷(4.56万亩),缓冲区面积1214公顷(1.821万亩),实验区面积5050公顷(7.575万亩)。全区物种资源丰富,是开展原始森林自然保护、生物多样性深入研究、科普宣教、保护区人员能力培养的理想基地。对保持一方水土、涵养一方水源、调节一方气候、实现内乡“绿色发展”具有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

2013年8月,国家林业局出台《中国智慧林业发展指导意见》,要求保护区在内的各涉林部门立足实际,综合运用计算机、数字化、智能化、可视化等技术,着力建设“智慧林业”体系。宝天曼保护区积极响应,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多渠道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持续建设打造“智慧保护区”,实现管理科学化、数字化质的飞跃。通过推进实施2015年中央财政林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补贴项目,截止2016年底,在局机关建设完成了资源管护监控指挥中心,与初步建设完成的保护区数字化地理信息系统并网管理。在保护区布设了3个高清摄像头、18个球机和枪机等资源监控终端;77台红外监控相机、15台GPS定位仪和35部手持定位终端。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