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构建引才汇智“新高地”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5 17:06: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这里是飞龙‘智’造的原动力。目前,公司已获得1项国际专利、18项国家专利。”近日,笔者走进内乡县产业集聚区,在南阳飞龙汽车零部件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孙耀忠谈及人才就是生产力时,自豪感油然而生。

这是内乡县实施“人才兴县”战略的一个缩影。内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云章说,内乡县牢固树立“人才优先发展”理念,着力做好聚才、育才、用才“三才”文章,努力构建引才聚才、汇智汇力“新高地”,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引才,创新机制拓宽渠道。内乡县以优惠的政策、贴心的服务、灵活的制度,努力打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该县成立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优秀专业技能人才、内乡十大杰出青年等评选表彰制度,每年县财政拿出100万元用于奖励各类人才,努力构建有利于激发人才创新欲望、创业热情、创造潜能的人才表彰激励机制。目前,已储备领军、骨干等各类人才达2万余人。

育才,多元化培训激发活力。内乡县积极拓展培训渠道,采用“人才+项目”、“人才+产业”、“人才+企业”的培养模式,努力打造政府、高校、用人单位和个人相结合的多元化人才培养平台,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和潜力。该县鼓励企业与南阳理工等3所科研院校形成人才智力合作意向,每年可为县产业集聚区培训各类技能型人才1000人以上。利用“雨露计划”、“新型农民培育”、仙鹤纸业“切纸加工”等惠农项目,把项目的实施与加强对农村实用技术人才的培养结合起来,已累计培训农村实用人才10000余人次。

用才,搭建平台人尽其才。内乡县以创业园区、高新项目和科研平台为重点,狠抓载体建设,努力打造人才“磁场”。该县高起点建设内乡县产业集聚区、电商创业孵化园、农业科技示范园三大园区,依托园区建设,共引进企业近300家,成为各类优秀人才的创业“摇篮”。集中打造县衙历史文化街区、二龙山景区等一批文化旅游项目,宝天机电、乌克化工、全宇制药等一批高新工业项目,紫蘑菇食品、福瑞兹金钗种植基地等一批特色农业项目,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搭建了广阔舞台。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与科研院校合作建设科研平台,吸引高层次人才到内乡县创新创业。目前,该县已建成院士工作站2家、博士后工作站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6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目前,南阳飞龙汽车零部件公司依托企业研发中心与西安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所合作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先后引进高级工程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15名,为科技创新提供了智力支持。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依托企业技术中心引进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100余名,形成了强大的科研团队,在养殖环保方面获得的国家专利达82项。(张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