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深入神威民爆公司现场办公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5 17:13: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IMG_2227_副本_副本.JPG

2月24日,县长杨曙光,副县长郑双成带领县直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深入河南久联神威民爆器材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经营状况并就制约企业发展相关问题现场办公

河南久联神威民爆器材有限公司是国家民用爆破器材定点生产企业,公司拥有炸药产能2.4万吨,有膨化、乳化两条现代化炸药生产线,现已形成以炸药产销为主业,精细化工及机械铸造为辅业,以为用户提供生产—配送—工程爆破一条龙服务为主攻方向的产业发展格局。业务范围覆盖河南、青海、山东、广东、四川、江苏、吉林、云南、贵州、湖北等10个省市。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近3亿元,实现利润总额近5000万元。公司总经理徐宜敏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

IMG_2210_副本.JPG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杨曙光一行认真听取了徐宜敏就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制约企业发展问题2017年工作安排的详细汇报,对企业2016年面对复杂环境保持定力,沉着应对挑战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企业发展壮大进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应对解决方案与会各相关单位也就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进行了交流发言。

IMG_2252_副本.JPG

杨曙光指出,通过了解神威公司对目前状况以及对今年和未来一段时期的规划和主要的措施,有了一些新的发现,新的想法,新的感悟。一是神威公司保持了一定的核心竞争力。虽然神威距国际领先水平还有一定差距,但神威公司的毛利率比较高,在国内同行业中是有相对优势和核心竞争力的;二是神威具有较高的管理水平和风险控制能力。神威员工的精神面貌好,车间干净整洁,尤其是在安全生产方面提出了重在落实、重在继承、重在文化的精准理念,安全生产做到了全方位,无死角,精细化,精准化;三是神威长期以来形成了比较厚重有效的企业文化。学校、军队和家庭三个词形象的概括了神威的企业文化,这种企业文化深入到每个员工的思想中行为中,而且会传承下去,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基础;四是神威还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一方面技术上和国际领先水平还有距离,这给神威提供了赶超的空间,另一方面,民用炸药和爆破服务也有一定的刚需,全国的市场需求还非常大,这些都表明神威公司的潜力无限。

IMG_2295_副本_副本.JPG

杨曙光强调,政府和各部门要从多方面对企业提供进一步的全方位的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一是政策服务,各个部门要在吃透自身行业政策的基础上,主动贴身为企业提供精准和贴心的服务。在科技方面,神威要将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今年的一个重要目标来完成,申报上之后有财政奖励、所得税优惠、还有申报各种项目的优先权等;在人才方面,市里出台了人才新政40条,县里也有相应的配套措施,不管是聘请院士,还是引进博士、硕士、大学生,都有各种各样的激励政策;另外市里边还出台了技改贴息政策,拿出3000万对企业进行贴息,鼓励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国务院也下发了军民融合的规划,提出军民融合政策;二是政务协调服务,首先是相关部门要在履行好监管职责的同时,通过贴身贴心的服务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和风险控制能力;其次是税务服务,神威作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纳税的意识自觉性都非常强,税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税收服务。三是在降成本上提供服务,要使企业享受到电改红利,实现多能互补。四是资金土地方面的服务,神威提出在县城建幼儿园,建企业家创业家园,这些事情要积极推动,相关领导要尽快考察调研,学习经验,针对我县实际情况设计方案。

IMG_2279_副本.JPG

杨曙光指出,希望企业在今后发展中一是要保持战略定力,也即横向并购,纵向延伸。一方面依托保利久联民爆版块的发展战略进行并购整合,跟随央企稳健成长,加快推进横向并购的速度。另一方面,作为河南省爆破服务行业的领跑者,争取将爆破服务业务继续做强做大,利用贫困县的好政策和已经落地内乡的几只基金,积极谋划爆破服务公司的上市工作;二是要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创造优势方面持续发力,实现新突破,通过引进国外专家和先进技术逐步赶上国际领先水平。并且要加快实现智能化,自动化的步伐。民爆行业的特点决定了企业少用一人就少一分危险,智能化、自动化不光是降成本问题,更是控风险的问题,因此技术创新对神威民爆这类特种行业更具有现实意义。三是要在安全生产方面要持续保持,神威在这方面做的很好,但是安全生产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一项工作,要保持永远都是在路上的状态;四是希望企业根据自身生产经营情况,提升经营水平,在一季度实现产能和税收开门红。

郑双成指出,希望神威民爆全体班子和全体员工在2017年工作中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守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两条底线,持续践行“三个一”的企业文化,围绕三个满意总目标,清醒忧患,内增外延,科技创新,人才兴替,降本增效,发挥核心竞争力,全面完成年度和“十三五”总目标。希望县直各单位和马山口镇按照会议要求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县政府办、财政局、公安局、工信局、统计局、园区办、国税局、地税局、科技局、安监局、马山口镇等相关单位和乡镇参加会议。(张红律)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