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内乡特色产业创新发展暨项目投资建设座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5 17:18: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2日,我县召开内乡特色产业创新发展暨项目投资建设座谈会会议旨在围绕农村金融、生态农业、养生健康、文化旅游等方面,推动内乡特色产业创新发展。凤凰卫视集团河南区首席代表凤凰都市传媒董事、凤凰文化产业区域项目总裁刘渊等一行11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座谈会。县领导杨曙光、李霞、田云章、朱洪范、王宜显、周晓峰、朱文华出席会议。

73a0b693fd4028ae8dacd585f24a675c.jpg

会上,内乡县政府县长杨曙光首先就内乡县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参会专家学者分别就产业经济战略升级、蚂蚁金服千县万亿工程、县级市场的养生养老及医养结合发展进行详细介绍。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企业服务处处长郭洪彬介绍了省供销总社针对全省农业发展布局。

随后,参会的相关部门和乡镇立足自身职能和地区发展,同与会专家学者就农村金融、生态农业、文化旅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928ac54b1007d856c176c3df492ae5d0.jpg

杨曙光指出,如何在经济转型和城镇化过程中发展农业、改善农村面貌、持续增加农民收入,使广大农民随着现代经济的发展不掉队,是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不断研究探索的重大课题。随着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农村特色产业成为推动农业发展和改革的一条正确道路。农村特色产业具有不可替代的地域特点,能够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是贯通第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高效产业。通过发展特色产业,使农村进一步增强农产品的生产供应,同时能够提供工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产品和服务,满足更多层面的升级消费需求。农业的发展要靠“双轮驱动”,即资本驱动和文化创意驱动。要通过规划、策划和创意,使农村和农业的发展方向通过各类项目呈现,不断提升我县创意能力和项目落地水平,同时通过两个驱动在内乡落地,为未来内乡农村、农业和农民带来新的发展阶段和面貌。

杨曙光强调,我县在下步农业发展中,一是要在乡村特色产业上持续发力,着力建设和培育具有地域特色的地区,结合现有资源,使空间规划布局更加具体和合理;政府要确定投资运营的主体和模式,做好道路、水电、用地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发挥社会资本在金融性运营中的积极作用。二是要加强内乡同省供销社等上级部门和企业在服务三农发展项目上紧密合作,依托我县中以高效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园等优势项目和各类特色农产品,不断加快资本高度密集的高效农业发展步伐,进一步推动农业生产基地的建设和特色农产品的培育;同时我县要通过资本纽带和上级部门及企业结成更紧密合作关系,依托供销系统的庞大网络,进一步拓宽我县农产品销售渠道,形成辐射周边县市并逐渐延伸的态势。

c7cba2a4e56f8d4653bd9e209e5191a5.jpg

县政府办、宣传部、商务局、农业局、规划局等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岞曲镇、桃溪镇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和元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