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火海显神威 守护百姓保平安!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5 17:43: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赤眉派出所民警冒着生命危险勇闯火海灭火,拯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事迹被内乡老百姓传为佳话。

2月17日晚上7点多钟,赤眉镇邵家岭村邵东组村民邵忠阳家突发大火,火势瞬间蔓延至整个屋子。接群众报警后,赤眉派出所值班带班长杨忠波带领陈明旭、谭深立即赶往火灾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一方面迅速设置隔离带,指挥、疏导周围群众,一方面通过询问得知邵忠阳是在厨房做饭过程中因操作不当引发火灾,邵慌张逃出来,液化气灌尚未关闭,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罐装液化气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见此情景,陈明旭和谭深来不及多想,将群众提供的棉被用水打湿,披在身上冲入火海,关闭了煤气罐阀门,合力将已经烧的烫手的煤气罐搬出了屋外。最终在热心村民的共同帮助下,没等大火蔓延至相连房屋,很快就被扑灭。

从接到警情到大火被扑灭,前后不足15分钟,民警置生死于度外闯进火海搬出随时可能引发爆炸的液化气罐的举动得到了周围群众的啧啧称赞!事主邵忠阳拉着民警的手激动的热泪盈眶:“感谢公安,感谢人民警察,你们真的是老百姓的守护神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