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卫生局召开2017年度全县卫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5 17:49:2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推动内乡卫生事业发展,贯彻落实省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卫生局于2017年2月24日上午在新县医院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全县卫生工作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各乡镇卫生院院长、防保站长,县直医疗单位班子成员,卫生监督所全体人员,民营及行管医院院长,局机关全体人员及2016年度优秀 医生、优秀护士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内乡县卫生局关于表彰2016年度重点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卫生监督所、王店镇卫生院、大桥乡卫生院、乍区镇卫生院负责人分别 从不同侧面做了典型发言,各乡镇卫生院、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向局主要领导递交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对2016年全县卫生工作做了简要回顾,总结2016年主要做到了六个注重:一是注重人才培养,二是注重基础设施的提升,三是注重卫生队伍的管理,四 是注重业务管理,五是注重公共卫生等社会化服务功能提升,六是注重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他指出,2017年的全县卫生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 央、省、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一个中心(医疗卫生事业可持续发展),紧握两个抓手(医疗体制综合改革、卫生项目建设),突出六项 重点(发展特色专科、注重相互协同、培育人才队伍、提高信息化水平、规范公卫服务、持续优化行风),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在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建立分级 诊疗制度、完善药物集中采购等方面有突破;二要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三要推动业务发展新突破,大力发展特色专科,积极 发挥中医药优势,探索医养结合模式,发展和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四要坚持依法行政,强化综合监督执法,加快卫生监督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高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水平;五要强化制度管理,促进医疗质量上台阶,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六要坚持预防为主,做细做实覆盖生命全周期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加大传染病及重大疾病防控力度,着力提高妇幼健康保障能力,广泛深入开展健康教育促进工作,巩固省级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精准实施健康扶贫有关政策;七要切实转变观念,强化服务意识,进化服务模式,美化服务环境,推动医疗行业作风更优化;八要做到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工作和文化建设,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进依法分类处理群众信访诉求,确保系统安全稳定有保障。他提出,要做好以上工作,第一必须加强组织领导,提高领导班子管理能力,第二必须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第三必须加强廉洁从业,提升行业社会形象。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行业形象,努力实现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新突破,为加快 推进建设健康内乡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