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供电公司:严把安全工器具“健康上岗”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5 17:55: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28日,在内乡县供电公司110千伏符岭变电站内,变电运行检修工任东朝和冯云祥正在对变电工区内到期的安全工器具进行了预防性周期试验,确保每种安全工器具“健康上岗”。

据悉,2月中旬以来,该公司全面加强安全工器具的不定期检测和维护保养,从源头上严把安全工器具,并对各类工器具进行分类试验、检查和统计,做到不错检、不漏检。一是检查安全工器具管理人员是否对安全工器具进行规范放置,定期对安全工器具进行排查记录,防范不合格安全工器具流入作业现场。二是检查安全工器具的外观,试验人员严格按照《电力安全工器具预防性试验规程》、《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等相关规定,对包括绝缘手套、绝缘靴、绝缘绳、验电笔等在内的安全工器具进行“把脉问诊”。三是检查安全工器具的试验日期,认真核对安全工器具校验台账与其张贴的日期是否一一对应,对即将到期的安全工器具及时送出校验。四是检查作业现场安全工器具的使用情况,作业人员对存在的危险点进行提前预判、分析,检查安全措施是否到到位,查验安全工器具的使用是否正确。

截止目前,该公司共检查出合格安全工器具78件,不合格安全工器具9件。全面加强安全工器具的不定期检测和维护保养,从源头上严把“安全关”,为公司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