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交通运输执法局启动非现场执法应急模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5 17:56: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6年,内乡交通执法局利用交通执法体制改革奖励资金,在G312线内乡王店段安装了一套非现场执法治超检测系统。目前,该检测系统设备运行状态良好,对途经此路段的车辆检测数据准确,抓拍图像清晰,且检测设备已顺利通过省计量科学技术院的认定,可以作为行政处罚依据,但该系统未能接入全省治超四级联网系统,暂不能实现省内全覆盖稽查。
     为充分发挥好该治超系统的先进作用,强化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内乡交通执法局借鉴全省治超四级联网高速抄告系统的工作流程,创造性地开展超限违法车辆跟踪查处工作。安排专人坚持每周到治超检测点筛选下载打印违法车辆信息,然后到县交警大队调阅打印违法车辆基本信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门别类进行处理。本县违法车辆:由该局执法监督股安排基层各中队进行上门服务跟进查处,同时将违法车辆信息抄告县运管局;本县以外的违法车辆:以寄发建议函的形式,将检测到的违 法车辆数据和图片等证据,告知车籍地执法部门协助查处。止目前,该局已处理本县违法车辆9台,向省内交通执法机构寄发建议函16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