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6 08:35: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15上午,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市委换届风气督导组组长、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史文涛莅会督导并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政协领导曹春晓、李宁、朱文华、王龙本、周家波、周中才,应邀出席会议的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刘玉斌、赵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任永亮、李霞、金少鹏、许晓燕、田云章、谷晔、宋兴哲、张少民、岳书晓、张正钦、王峰、李建文、朱宏范、郑双成、李芳、陈飞、周晓锋,县人武部部长高晓飞、县法院代院长成延洲、县检察院检察长黄玉林、县宝管局局长孙小波也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党组书记李宁主持会议。
    曹春晓向大会作政协内乡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九届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我县经济社会进位争先、转型跨越,取得辉煌成就的五年,也是政协事业开新图强、担当有为、成效显著的五年。五年来,县政协在中共内乡县委的领导下,发挥人民政协的组织优势和渠道优势,突出两大主题,履行三大职能,为全县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始终坚持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深度谋划,助推经济转型发展;始终坚持履职为民,主动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始终坚持忠诚担当,务实进取,推动履职能力创新;始终坚持强基固本,树立队伍良好形象。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省十次党代会和市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聚焦转型发展,把握履职方向,推进协商民主,规范民主监督,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履职活力,为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做出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政协委员要勤学习,讲政治,把握履职尽责大方向。要知大局,明大势,打好助推发展组合拳。要聚焦中心工作,在协商建言上发挥作用;紧扣发展大局,在参政议政上体现智慧;坚持问题导向,在民主监督上彰显优势。要察民情,促和谐,汇聚团结合作正能量。要坚持履职为民,把实现、维护和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利用协商、视察、提案、信息、督办等形式反映社情民意,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谋民利、解民忧、惠民生工作。要重品行,做表率,要按照讲政治、守规矩、重品行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敢监督的要求,不负时代召唤,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待,切实当好界别群众的代表、本职工作的模范、政协履职的主体。
    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受政协内乡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五年来,县政协九届常务委员会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方针,充分发挥政协各参加单位的组织优势和广大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不断创新思路、健全机制、改进方法,着力推进政协提案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五年来,共收到委员提案611件,按照规定,经过审查、整理、合并,立案562件,作为委员来信处理的49件。这些提案及来信都得到了有关部门的认真办理,办复率100%,委员满意与基本满意率达98%以上。
      县委书记李长江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内乡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五年来,九届县政协和广大委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等重要作用,不负众望,不辱使命,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民生改善中,作出了不可磨灭的积极贡献。
    李长江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国迈向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冲刺阶段,也是我县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内乡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未来五年全县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也是县政协履行职能的中心内容,同时也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李长江指出,新一届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围绕中心,在助推改革发展上创造新业绩。要自觉把履行政协职能与服从县委领导、支持政府工作结合起来,自觉把县委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贯彻到政协工作中去,做到与党委、政府、群众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要坚持民主,在凝聚发展合力上作出新贡献。要增进共识,凝聚力量,深化团结,加强合作,拓展民主,有序参与,积极引导所联系群众支持和参与改革发展,正确对待新形势下改革发展带来的利益格局调整,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意最大同心圆,广泛凝聚社会正能量。要坚持履职为民,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展现新作为。要树牢“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扎根基层联系群众,聚焦民生服务群众,正面宣传引导群众,为全县发展营造更加安定有序、心齐气顺的社会环境。要坚持常抓常新,在加强队伍建设上取得新进步。新一届政协要始终坚持在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着力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全体委员要倍加珍惜荣誉,始终严以律己,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李长江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县委将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巩固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格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虚心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主动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咨政、参政议政创造条件,进一步营造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及时帮助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的环境,共同把政协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