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单位概况

安监局工作职能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6 09:39:28   来源:安监局

    安监局工作职能

 

1、承担县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全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行使对全县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职权,组织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和专项检查。

    2、指导、协调和监督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承担的安全检查工作情况。

    3、制定全县安全生产发展规划,定期分析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协调和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4、依法对有关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检查,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实施处罚。

    5、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事故隐患,以及重大危险源、事故多发的重点区域和单位,加强监控,督促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6、负责已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7、负责尾矿库安全综合监督管理,指导、协调和监督有关乡镇、部门按照工作职责对尾矿库进行监督管理。

    8、负责职业卫生的监督管理工作,依法对产生或存在职业危害的生产经营场所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职业病防治工作中的违法行为。

    9、组织、指导全县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依法组织特种作业人员和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安全教育培训;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工作。

    10、依法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职业病防护设施与主体工程“三同时”(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

    11、指导、协调和组织全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综合管理全县生产安全伤亡事故统计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

  12、受县政府授权组织对全县一般生产安全事故进行调查处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