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马山口镇“五公开”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公正透明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6 11:38:34   来源:马山口

一是公开相关政策。根据省、市、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镇实际,制订了《马山口镇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下发各村,采取以会带训方式,由镇主抓领导讲解了政策要点,并在镇有线电视台连续一周播放相关政策。

二是公开补助标准。各村在依据改造方式、建设标准、成本和补助对象自筹资金能力等不同情况,合理确定两级(C级危房维修:5000元以内;D级危房重建:30000元以内)危房改造数量及分类补助标准。

三是公开补助对象。在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的解决最基本安全住房基础上,层层把关,将全镇急需改造的名单,张贴在镇、村公开栏,接受社会监督,公开举报电话。

四是公开民主评议。由村委会牵头召开村民大会或村民代表会议进行评议,经评议认为无可比性符合救助条件且公示无异议的,及时上报;对不符合救助条件或公示有异议的,及时退回并向申请人说明原因。

五是公开审批结果。镇纪委全程介入危房改造工作,在坚持原则、按照审报程序、做好审批资料等的基础上,报县农村危房改造领导小组审批,并将审批结果在网络、公开栏上公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