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食品药品监督和工商行政管理局开展学校食堂专项检查整治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6 12:05:05   来源:元博

为规范学校食堂经营行为,切实解决当前学校食堂存在的突出问题,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广大师生餐饮食品安全。2017220日开始,内乡县食药工商局牵头组织教体局、各乡镇人民政府食安办联合开展全县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工作。

c4a62edc09933ebe01be76e6dd1502a5.jpg

此次专项检查以中小学校食堂、幼儿园食堂,特别是农村学校食堂为重点,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主要检查学校食堂的持证情况、从业人员健康和培训档案、卫生、食品采购、进货台账、索证索票、粗加工操作规范、食品加工烹饪流程、备餐、留样等,深入查处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发现问题立即要求学校限期整改。同时对学校食堂加工操作布局改造提出合理性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消除各种食品安全隐患。

0f0cc31f1d6cb1d7890c03b70efe4fad.jpg

截止目前,已经检查学校食堂200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监督意见书145份,责令整改6家,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把好学校食品安全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