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通过南阳市验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7 11:10: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内乡县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通过南阳市市级验收,取得了南阳市划定验收试点工作的良好效果。

南阳市验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踏看、翻阅档案、数据库核查、查验资料、专家质询等,对内乡县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进行了全面审查,肯定了内乡县划定工作的整体试点成果,指出了有待完善改进的问题,为迎接河南省省级终验奠定了基础。

本次划定,县共调整划定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15个271村4672块49878公顷,签订县、乡、村三级责任书866份,制作图件1058幅,建立县、乡、村、组、户五级档案866册;在重要交通沿线的乡镇村和主要路口更新设置了基本农田保护宣传标志117个(县乡级17个、村级100个),确保了南阳市下达该县2016-2020年永久基本农田49847公顷目标的顺利实现,进一步打牢了该县耕地保护的基础,为促进土地管理由用途管制向用态管控起到了典型引路的作用。

目前,县正在根据南阳市验收组的反馈意见抓紧补充完善后,提请省级验收,确保划定数据库成果顺利进行国家、省、市三级汇交,为早完成国家部署的既定目标任务创造了有利条件。(谢占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