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强化认识 多措并举 赵店乡全力以赴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20 14:41:14   来源:赵店乡

全国“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为确保“两会”期间不发生来自我乡的信访干扰,赵店乡党委、政府强化认识、多措并举,确保了“两会”期间全乡无上访发生。

一、强化思想认识。我乡负责信访工作的同志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克服厌烦推诿情绪和厌战心理,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千方百计、严防死守,扎实做好信访群众稳定工作。

二、强化责任落实。我乡成立信访稳定专班,以主要领导为第一怎人人,以分包领导和分包人员为具体责任人,明确各人工作职责,确保各负其职,各尽其责。

三、强化政策落实。我乡严格落实开门接访和入户下访政策,信访干部进村入户,全面掌握信访群众现实生活、工作状况,澄清底数,理清诉求,每人建立台账。对因政策没落实到位的,尽快落实政策;对不在政策范围内的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对生活困难的群众做好帮扶救助。从源头上化解各类问题,跟踪落实,消除信访隐患。

四、强化信息沟通。我乡明确专人,与县信访办、驻京办等部门对接,同时各村专人负责每天上报信访群众动态,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遇到紧急情况随时上报,确保及时掌握我乡信访动态。

五、强化应急反应。我乡制定了完善的信访应急预案,确保遇到上访情况,及时反应和处置。“两会”期间我乡成功劝返赴京上访群众4人次,及时消除了不良影响。

 “两会”信访稳定工作已完满完成,我乡将以这一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把信访稳定工作做好做扎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确保全乡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