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板场乡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20 14:53:55   来源:元博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期,为全面打好2017年农业生产丰收“第一仗”,板场乡以农业服务中心为依托,早动手、早准备、早谋划,抓早抓实春耕生产各项工作环节。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热闹春耕。通过宣传栏、标语、乡村大喇叭等形式多渠道进行宣传,主推时下当家品种、关键技术、市场信息、惠农政策等宣传,加快优质品种推广,加速种植结构优化,不断提高农业科技的贡献率。

二是组织技术培训,科学技术助农致富。由农业中心牵头,分片区分批次,将农业技术培训、科技讲座移到村组、搬到田间地头,邀请农业专家和种地大户采取面对面、手帮手方式传授农业科技知识,现场解决农民的疑惑和遇到的难题。全面提高群众科技种田水平,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三是整治农资质量,严格把关确保农资安全。组织农业、工商、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对辖区销售农资经营业户进行一次农资质量大检查,依法查处假冒伪劣农资,严厉打击随意调价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并将打假护农常态化,切实保护群众切身利益,最大限度降低假劣农资给农民带来的经济损失。

(张俊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