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赵店乡管养并重 高水平管好农村公路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21 08:08:44   来源:赵店乡

一、基本情况

赵店乡位于县城北9公里处,全乡辖15个行政村,264个村民小组,5万人,总面积10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6.8万亩,是一个山、丘、平兼有的农业大乡。全乡区位优势明显,312国道、沪陕高速、内邓高速、宁西铁路、蒙华铁路、S249线、S332线穿境而过。

赵店乡修建村村通道路共265公里,列入管理养护106.8公里,其中乡道18.3公里,村道88.5公里。全乡共有18名养护工,成立养护专业队,在管理模式上采取集中养护与分散养护相结合,

二、加强领导,建立机构

为建立符合我农村实际要求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机制和运行机制,保障农村公路的日常养护和正常使用,实现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的正常化和规范化,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分管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的副职任副组长,乡农村公路养护站为成员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领导机构,负责全农村公路管理工作。由于建立了强有力的组织机构,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建立长效养护管理机制

为切实加强我农村公路的养护管理,实现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规范化,根据《内乡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及县人民政府与各我乡签定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责任书》等有关文件精神,我组织相关部门定期、不定期对全农村公路进行检查和抽查,对检查和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责任书》的要求逐一落实,群众对农村公路养护积极日益提高,养护质量有明显改善。基本树立了“人民公路人民养、养好公路为人民”的思想,我农村公路养护水平不断提升。由于采取了一系列的养护措施,从而较好的解决了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失管失养问题,确保我农村公路级级有人管,条条有人养。   

四、领导重视,管理到位。

农村道路关系到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关系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2016年赵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管养人员实行分路段定岗定责,做到管养并重,并做到一月一检查,一季度一评比,不断提高养护工的积极性,确保农村道路干净整洁,安全畅通。2016年赵店乡对农村道路总投资20万元,对袁寨、岗提、莲花等村村道路肩进行了绿化,对赵庙公路、滨河路进行了高标准路肩培土及绿化,全面提升了赵店农村道路管理水平,优化了赵店乡人居环境建设。

今年我们在2016年农村道路管理的基础上,加大管理和投资力度,使2017年农村道路管理做的更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