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召开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规划评审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21 14:56:29   来源:元博

3月20日,岞曲镇召开《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规划》评审会。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各村支书、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二泊介绍了规划编制单位基本情况和规划编制过程,并就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各部门分别就编制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孟晓指出:生态转型发展中在岞曲经历过阵痛,此次镇党委、政府咬牙印,下狠心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合作,高标准编制我镇《发展规划》,旨在推进我镇生态转型跨越发展,围绕农游一体做大做强,着力打造我镇“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岞曲模式,为乡村旅游助推精准脱贫带来希望。全体同志要充分发扬“鱼化龙”精神,围绕项目发展规划,主动担当、主动作为。

一是要积极参与,共同把方案做细做实,保障《发展规划》真正成为引领岞曲发展的纲领。参会人员要针对区域规划,提出自己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办公室做好梳理汇总,及时与北京农科院做好衔接、沟通,进行进一步设计打磨。  

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强协作配合。围绕项目发展规划,掀起招商引资高潮,各村、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确保招商环境。

三是要严肃纪律,明确责任,强化担当。要主动调整工作思路,严格区域规划控制,坚决杜绝私自承包租赁土地。

四是围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助推扶贫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发展特色产业扶贫的重点,借助专家团队的技术力量、品牌优势、市场优势,探索社会资本参与,助推农民脱贫致富,实现岞曲话鱼成龙,脱胎换骨。

(王振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