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三措并举”强化2017年兵役登记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22 17:28:52   来源:元博

     近日,为有效做好2017年征兵准备工作,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热情,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桃溪镇积极开展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工作,确保兵役登记率100%.

一是广泛开展兵役登记宣传。通过张贴兵役登记公告、利用墙体、宣传栏等媒介,在全镇上下营造“保家卫国,人人有责”和“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加兵役登记的积极性。

二是详细摸底适龄青年名单。桃溪镇依托公安户籍系统和计划生育信息系统,对辖区内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进行登记造册,认真摸底,详细掌握适龄青年特别是应届高中和大中专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和思想动向,积极鼓励动员他们参军报国,献身国防。

三是认真做好兵役登记服务。镇武装部安排专人负责登记工作,为前来登记的适龄青年提供登记服务,做好兵役登记资料收集保管工作,并及时把兵役登记情况向县人武部进行汇报。

由于及早部署,方法得当,措施得力,该镇186名年满18周岁的男性适龄青年的兵役登记工作预计本周全部完成,为后期的征兵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