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举办规范执法集中整治专题培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22 17:50:21   来源:元博

 为进一步规范全体民警执勤执法行为,强化规范执法意识,提升执法素质和能力,按照内乡县公安局规范执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要求,近日,交警大队在王店公路巡警中队举行了规范执法集中整治专题培训活动,各勤务中队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交警大队大队长李高波首先讲评了交警大队近年来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分析了当前我县交通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下一步如何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准确把握形势,深刻认识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全体民警、辅警都要以维护公平正义为目标,通过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执法理念,强化规范执法行为。他希望全体参训人员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相互交流,深入研讨,力争在提高专业化水平、提高日常工作能力上有收获、有进步,把培训成果积极转化为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强大动力。

培训活动中,参训民警、辅警实地观摩了王店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港湾式执勤执法演示。并通过业务学习、典型介绍、实地观摩、剖析违规执法、分析典型案例等方法,从交警日常执勤的站姿站位、安全防护设施摆放、缉查布控应用、法律文书填写、PDA及执法记录仪使用、执法办案程序、条款运用等方面入手,现场进行学习交流、互相点评,指出了执法常见错误的根源,剖析了产生的问题原因,明确了下步改进方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