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衙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28 10:43: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增强内乡县衙博物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熟练掌握基本消防技能,普及消防安全知识。3月27日,内乡县衙博物馆邀请消防部门给馆内全体员工和县衙古街安保人员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培训中,消防培训员通过授课讲解、认识消防器械和亲身体验操作等方式向参训人员讲解了消防基础防火知识、初期火灾扑灭知识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技能知识,使员工们对火灾的危害性、如何报警、灭火以及逃生等基本知识有了直观的认识和了解。随后,消防培训员向大家演示了灭火器、防毒面具、消防切割机等多项消防设施的使用及保养维护的注意事项,在消防培训人员的言传身教下使我们真正掌握了如何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培训起到了良好效果。   

  同时,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并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演练,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真正的做到防患于未然。通过此次培训,让员工们亲身体验如何正确操作各种消防设施,极大地调动了员工们的学习热情,使员工真切认识到消防安全不仅是单位的责任,更是自己的分内职责。(岳立 王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