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扎实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28 11:08: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气温逐步回升,温度适宜,天气条件十分有利于小麦条锈病浸染蔓延,为有效控制小麦条锈病的发生,减少灾害损失,七里坪乡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一是加强领导,确保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充分认识当前小麦条锈病发生的严峻形势,把防控工作纳入该乡当前农业生产的重要议事日程,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增强小麦锈病防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田间地头。

二是技术指导,提高防控工作宣传力度。七里坪乡迅速组织技术人员入村进户,充分利用宣传车、宣传彩页、微信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民群众的防控技术宣传培训。

三是防控监测,切断小麦病害传播途径。充分发挥农民测报员的作用,推广专群结合的全面监测小麦条锈病的经验,鼓励、发动广大群众搞好病情自查。乡农业中心技术人员对该乡条锈病发生情况进行全面拉网式普查,严密监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