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习近平的“花”之喻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28 11:15:09   来源:灌涨镇

 

 

 

 

 

 

  新华网记者:赵银平  制图:姜子涵

 

 

 

  【学习进行时】2017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以“绣花”为喻阐明精细、精准的工作方法,又强调要“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语言生动,言浅意深。习近平以“花”喻政蕴含着怎样的治国理政理念?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今天推出文章,为您解读。

 

 

 

 

 

 

   绣的什么花?

 

 

 

  今年两会,习近平两次谈到“绣花”。绣的什么花?

 

 

 

  一绣城市管理:“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3月5日,习近平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在谈到超大城市管理时,习近平如是说。

 

 

 

  二绣脱贫攻坚:“全过程都要精准,有的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3月8日,习近平在四川代表团谈脱贫攻坚,再次以“绣花”为喻。

 

 

 

  绣花,落脚在一个“绣”字。绣的是精细精准、不跳针脱线;绣的是稳扎稳打、不急躁冒进。

 

 

 

  这是方法论。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因为成簇成团,每一片花瓣都汇聚光彩。

 

 

 

  习近平对民族团结、民族工作非常重视,重要的事情反复讲。

 

 

 

  今年两会上,他到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再次强调,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