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深入中以高效农业合作示范园、聚爱合作社养殖选址地及牧友公司现场办公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28 11:44: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27日,县长杨曙光率领政府办、国土局、农办、扶贫办、科技局等县直相关单位及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中以高效农业合作示范园项目施工现场聚爱合作社养殖选址地及牧友公司现场办公,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为企业排忧解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参加现场办公。

6105ca3624769e82e13f994946d3e4ec.jpg

  中以高效农业合作示范园项目施工现场,杨曙光一行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施工进度及未来规划,并就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仔细询问。在谈及中以高效农业合作示范园未来发展规划时,杨曙光指出,要做到规划、谋划先行,积极推动以色列优势农产品及先进技术落地,同时要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将园区打造为具有以色列风情、适宜文化旅游的特色“小镇”。

  随后,杨曙光一行实地察看了聚爱合作社养殖选址地,并同相关负责人就选址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针对聚爱合作社养殖场建设问题,杨曙光指出,一是相关单位要抓紧时间做好土地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二是交通部门要严格按照道路标准,切实做好道路设计和建设工作。

142bc53ff91a3cb6ddfb039849832f53.jpg

  最后,杨曙光一行深入河南牧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企业在用地、资金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介绍了2016年生产经营情况和2017年的工作计划,并汇报了当前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杨曙光指出,牧友公司在未来发展中,一要把握政策机遇,通过在各乡镇贫困村建设扶贫车间、吸纳贫困人口就业的方式,获得政策性资金支持,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切实解决企业融资、用工、用地问题;二要不断开拓市场,在企业运营和物流范围内积极寻找合作伙伴,不断提高企业自身知名度和影响力。

6f67b1c2229b629f37f1f04704a59b8b.jpg

  杨曙光强调,一是县域企业要善于把握政策机遇,按照扶贫车间全覆盖的要求,将企业扩大产能同政府奖补建立扶贫车间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身发展能力;二是各乡镇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同县内意向企业合作,做好扶贫车间选址和规划工作,在产业扶贫“1+2+N”的格局中切实做到“N”特色产业百花齐放;三是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合作,创新思路方法,加强扶贫工作同各方面的联系,共同推动县域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e6c60918d71efe0fe85e6882fc1d75a4.jpg

  政府办、国土局、农办、扶贫办、科技局等县直相关单位及部门主要负责人牧原公司相关负责人及灌涨镇、马山口镇、夏馆镇、瓦亭镇、师岗镇、王店镇等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和元博)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