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2017年,撸起袖子加油干!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28 12:41:51   来源:湍东镇

  

  

  2017年,湍东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

  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锐意进取、创新发展,以更加饱满的干劲和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助推县域经济取得更大跨越。

  (一)优化项目服务

  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确定的项目工作重点,积极为破解报地难、征地难的瓶颈制约建言献策,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速度。一是服务好重点工业项目。重点围绕牧原装备园、机械电子产业园、煤电运项目的服务工作。二是服务好重点城建项目。及时跟进协调处理各类矛盾,尽快推进兴业路、长信北路、鹤鸣路、德清路、德民路、德祥路建设。三是服务好重点公益性项目。服务好新建九小、十小,实施七小、湍东二中、扩建、青少年综合教育实践基地的续建等项目。

  (二)创新招商引资

  积极把握新常态下开放招商的新形势、新特点及政策性项目所需的新要求,招商向经济生态、绿色可持续方面跟进。一要大气招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集各方面力量,制定最优惠的政策,集中最优势的队伍全力招商,促进发展。二要精准招商。围绕县发展工业经济的导向,将农牧装备制造、机械电子产业、新型建材作为我们招商的主攻方向。三要打造环境。倾力营造企业入驻的优质环境,强化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的意识和营造金凤栖树,百鸟朝凤的集群效应。

  (三)建设美丽乡村

  2016年美丽乡村示范村、达标村要巩固提高创建的成果。参与美丽乡村创建的村要想尽千方百计,多方筹资,切切实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再通过2-3年的努力,全镇实现山青、水秀、村洁、人美的目标。双创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创建省级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城控8个村在做好环境卫生工作的基础上,要更加强调市民文明素养的提升,教育群众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提高文明意识,自觉践行文明礼仪,实现环境美和心灵美的和谐统一。

  (四)增进民生福祉

  把村道建设、饮水工程、排污工程等民生工程列入财政预算对村进行扶持。抓住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扶持机遇,以修路、架桥、通水、通电、建校、建敬老院、建文化广场为主要内容,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响应户籍制度改革,鼓励群众进城创业落户,享有城市居民一样的福利待遇。进一步深化落实光伏扶贫、养殖扶贫、教育扶贫、切纸加工、易地扶贫搬迁等扶贫措施,巩固扩大“1+2+N”的产业扶贫格局,尽快实现贫困户脱贫既定目标。

  (五)促进社会稳定

  树立“大平安”理念,严格落实镇村责任制,统筹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工作。严格落实完善基层综治网格化管理机制,持续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在信访稳定工作上,层层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坚持每月召开镇村信访工作例会,对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单位,限期妥善化解。

  (六)提高服务能力

  一方面将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结合实际工作学,结合服务群众学,不断强化班子自身的理论修养、思想修养和道德修养,以为民、务实、廉洁的作风践行群众路线。另一方面将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班子成员要坚持深入基层,每个星期要不少于1次,针对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中的热点、难点,开展专题调研,不断完善群众信息反馈渠道,深入了解民情民意,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思、我有所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