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国土局“三抓”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水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29 14:53:56   来源:元博

     2017年,县国土资源局通过“三抓”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水平。一是抓纪律定规矩,讲程序转作风。严格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要求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无条件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若干意见、市十项规定、县委十项规定,任何人不得突破。执行原有的制度,要更加严起来、硬起来,需要完善的要进一步完善。要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出台《精神文明奖发放管理办法》等,《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包括考勤制度、政治业务学习制度、工作交办制度、节假日值班制度、会议制度、接待制度、文印制度、用车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卫生管理制度等。各股室、二级单位、各地所矿所都要制定出结合本单位业务工作实际的工作制度和程序清单,3月份为完善制度月,3月底以前各项规章制度要上墙、要在内部网站上公示,要实现以制度管人。

二是抓关键,培养造就合格的国土系统骨干队伍。各股室、二级单位、各乡所、各矿所的中层是机关的中坚力量,要着力从七个方面提升中层应当具备的素质:第一,政治素质,必须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第二,理论素质,必须学习相关的基础理论、业务知识,提高能力;第三,战略思维和创新思维能力,要站在系统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站在全县发展大局考虑问题。遇到困难和问题,有思路、有办法,能提出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第四,带队伍的能力,必须用好局党委赋予的领导权力,把队伍组织好、管理好、团结好,形成一体,有凝聚力、战斗力;第五,协调协作能力,要有对上、对同级、对所在地方方方面面的协调能力;第六,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第七,个人优秀的品质,清正廉洁、公道正派,有人格魅力。

三是抓载体,促模范国土队伍建设。继续深入持久地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要加强学习, 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为目标,积极开展文明股室创建和“五星公务员”评选活动,一季度评选一次,动态管理,制作发放流动“文明股室”和“五星公务员”标牌,“五星公务员”每级别的星级各占20%,同文明单位奖金发放挂钩。要以调动工作积极性为原则继续实行竞争上岗、双向选择,建立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用人机制。要制定完善的方案,以责定岗,以责定员,人人有责,职责明确,边界清晰。要倡导深入、具体、务实、高效工作作风,做好每一项工作。要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提振锐气,永葆激情,形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 比着干、争着干、抢着干的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