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内乡不遗余力纠“四风” 监督全覆盖执纪零容忍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29 16:15:37   来源:qiliping

今年以来,内乡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把日常监督检查、重要时间节点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有机结合,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从而使全县作风建设稳健推进。

全覆盖监督检查。该县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紧盯重要时间节点,聚焦隐形“四风”及薄弱环节,开展不间断、全覆盖检查活动,进一步传导压力,促使检查工作深入开展。春节以来,组织对全县130余个机关事业单位、餐饮娱乐场所、大型商场超市和住宅区进行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密集检查,切实形成了监督合力。

零容忍执纪问责。该县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紧紧抓住关键环节和具体问题,加大问责力度,对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等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查处,始终保持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新年上班伊始,该县组建3个专班,分赴全县各地各单位开展“四风”问题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党员干部到岗到位、会风会纪等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先后查处多起违反工作纪律行为,并对工作日饮酒、酒后参加会议的8名村支部书记和县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予以党内警告处分。

高频次通报曝光。该县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线索,经调查核实属实的,坚决点名道姓公开曝光,释放出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切实强化警示震慑作用。近期,该县纪委接连通报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被通报的党员干部职位有高有低,违纪事实有轻有重,但都透露出这样的信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此举促使党员干部迅速收心收思想,以良好的作风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