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关于中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29 16:35:38   来源:教体局

 

各乡镇中心学校、局直学校:

    根据市局要求,决定在全市广大未成年人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具体事宜排如下:

    1. 活动目的: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感,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珍惜当下,铸就新时期中国梦。

    2. 活动时间:2017年4月1日——7日。

    3. 活动内容:①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登陆中国文明网或市文明网开设的“网上祭英烈”栏目,进行各种网上献花、留言等。②网下实践活动。举办征文、诗歌、诵读、主题班会、就近红色或革命景点或烈士陵园参观祭扫等活动。③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清明节防假前,各单位要组织主题班会,多种形式宣传文明祭扫知识,讲文明树新风重环保,不放烟花爆竹,大力倡导献花植树种草、网络祭扫,共创“绿色环保”清明。

    4. 活动要求:①高度重视;②精心组织;③4月10日前以各中心校或局直学校为单位,对“清明祭英烈”活动总结,可以插入图片、寄语精选、参与人数比率等,百字左右即可,以WORD文档形式发至邮箱83692951@qq.com

                          

内乡县教育体育局

2017年3月29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