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内乡县全面深化2017年职业健康监管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29 16:37: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安监局自2012 年开展职业健康监管工作以来,以理清职业健康监管体制、机制为突破口,狠抓职业危害标示标记、员工职业健康体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等基础性工作,务 实创新,扎实稳步推进职业健康监管工作,止目前,网上已申报注册121家存在职业危害企业,申报数量位居南阳市第一,基本实现应报尽报的目标。2017年 又出台六项工作措施,全面深化职业健康监管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职业健康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督促用人单位每季度至少组织开展一次从业人员职业健康知识教育培训,做到有培训记录,有从业人员签名,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利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安全生产月”、“ 法制宣传日”等活动,开展街头宣传;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将继续深入用人单位,向从业人员和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指导督促用人单位办专题墙报,普及职业健康知识。

二是严格落实从业人员职业健康检查工作。年 初复工复产的用人单位,对新招聘的涉及职业病危害岗位的从业人员,必须先进行岗前体检,无职业禁忌的方能录用;对在岗的从业人员,要依法进行岗中体检,工 作三个月以上离岗的从业人员,要依法进行离岗体检,并将体检结果告知从业人员;所有从业人员都必须建立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做到一人一档;管理人员必须对体 检结果进行认真分析,禁止有职业禁忌从业人员和职业病患者继续从事职业危害岗位的作业,严查未经职业健康体检合格的从业人员从事职业病危害岗位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