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和收费

内乡县三月份价格监测报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29 16:41: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15日,内乡县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当月国家指定监测的51个品种价格:上涨的14个、下降的11个、与上月基本持平的18个、县内市场无销售的8 个,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整体平稳。从市场调查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本月蔬菜价格基本平稳;鸡蛋价格持续低位运行;成品油及农资价格微幅上涨。

本月内乡市场食用油价格仍以稳为主。春节后,随着天气逐渐回暖,猪肉需求进入传统消费淡季,加之市场上供应充足,生猪收购价格持续下降,屠宰量有所减少,也进一步抑制了猪肉价格上涨空间,预计猪肉价格持续呈季节性回落趋势。鸡蛋价格持续低迷,月初跌入2 元时代,创下有监测数据7年来的新低。鸡年鸡蛋缘何“不吃香”呢?价格监测人员通过市场调查了解到:本轮鸡蛋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为:1、产蛋鸡养殖成本降 低。鸡苗、饲料等价格下降。2、养殖规模扩大、存栏增加。由于2014年、2015年受“火箭蛋”行情的影响,养殖利润丰厚,加之玉米、饲料价格较低,养殖成本下降,驱使养殖户不断增加蛋鸡和肉鸡的养殖数量,造成市场上鸡蛋供大于求,价格下降明显。加之春节过后节日效应减弱,居民家中还有不少余存的鸡蛋, 市场交易量减少,也导致鸡蛋价格下降。3、“禽流感”的疫情,影响居民消费。受各地爆发禽流感、疫情的负面影响,居民对鸡蛋、鸡肉的消费量下降,整个市场 消费需求减弱。同时随着气温上升,鸡蛋的产蛋量明显增加,市场上农村散养鸡蛋供应也相应增长,加剧了鸡蛋价格下调的态势。虽然在本周的监测中,鸡蛋价格受 到养殖场亏损严重、惜售心理增加,逐步淘汰蛋鸡,调整产能使鸡蛋出场价格恢复性上涨,但近期内鸡蛋价格快速上涨动力不足,仍将保持在低位震荡。

春分时节,内乡蔬菜市场整体稳定。从蔬菜价格运行规律来看,随着气温逐步升高,蔬菜价格将进入季节性下降通道。其主要原因:一是产地转换使蔬菜运输距离由远 转近,流通成本相应降低;二是生产成本减少,蔬菜种植方式,由暖棚生产逐渐转为冷棚及露天生产;三是新鲜蔬菜上市量增加,冬储蔬菜逐渐退市。加之今年冬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