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7

索引号:ND001-0202-2017-02018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内政办18号

发布日期:2017-03-29 17:24:10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29 17:24: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办公室:

    2016年,各乡镇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共内乡县委办公室、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值班工作的要求,高度重视值班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规定,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值班安排更加科学,力量配备更加充实,应急机制更加完善,值班工作整体水平明显提升。但是,个别乡镇和部门仍然存在带班人员脱岗、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人员业务不熟、值班工作软硬件保障不足等问题。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厅秘〔2017〕1号)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县值班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值班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值班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执行省、市、县委和政府关于做好值班工作的各项规定,充分认识值班工作对全面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快速处置突发事件、保障工作正常有序运转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二、严格落实值班工作规定。各乡镇各部门以及应急处置任务较重、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部门的领导同志要在岗带班,带班、值班人员必须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的规定,坚决杜绝脱岗、非正式人员顶岗和值班业务不熟等情况发生。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主要负责同志出差、出访、离岗学习、休假时要提前3天报备,值班人员要掌握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去向及联系方式。各乡镇各部门要掌握本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去向及联系方式。各乡镇各部门要对节假日值班工作进行统筹安排,提前3天报送节假日值班安排表,节假日结束后按时正常办公。要严明工作纪律,继续通过视频点名、走访调研、不定期检查、电话抽查等方式加强业务指导,督促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三、努力提升值班业务水平。要加强应急值班队伍建设,选配政治可靠、业务熟练、作风过硬、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充实到值班工作队伍。要加强值班人员岗位培训,熟练掌握省、市、县关于值班工作的各项规定,强化值班人员的服务意识和综合素质,切实提高各级各部门值班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和处置紧急情况的业务能力。要高度重视信息传递工作,尽快畅通值班信息传送渠道,为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提供通信保障。要通过视频点名、走访调研、督察观摩、不定期检查等方式,加强对本地本部门值班业务的指导,推动值班工作规范化建设。

    四、切实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要增强突发事件信息报告的主动性、时效性。获知突发事件线索后,要及时主动调查核实,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报告重特大突发事件首报信息,并对事件比较敏感或可能演化为重特大突发事件的首报信息也要及时报告,不可拘泥于分级标准的相关规定。重特大突发事件发生后,要采取一切措施尽快掌握情况,事发地政府要力争在10分钟内向县应急办(县政府总值班室)电话报告,30分钟内书面报告。较大突发事件要1小时内向县应急办(县政府总值班室)报告信息。

    五、加强值班工作保障。要关心爱护一线值班人员,做好生活保障,妥善解决好值班人员休息、就餐等实际困难,为做好值班工作提供必要条件。

    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要求,认真研究部署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带班工作,抓好值班工作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县应急办(县政府总值班室)将不定期对各乡镇各部门的值班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并及时通报检查情况。

 

 

                                        2017年3月20日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