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我县农业气象服务体系和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29 17:13: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

    为充分发挥气象服务“三农”的重要作用,现就加快推进我县农业气象服务体系和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建立健全农业气象服务体系和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的重要意义

    粮食生产与气象条件密切相关,干旱、暴雨、大风、连阴雨、冰雹等气象灾害对粮食生产的影响尤为严重。农村又是遭气象灾害最为严重的地区,相对城市而言,农村公共气象服务严重缺失,气象灾害威胁着农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随着农业生产方式的改进、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村对气象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我县作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生态农业建设示范县,建立健全农业气象服务体系和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乡镇政府要把建立健全农业气象服务体系和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发展现代农业,改善民生,促进和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

    二、深入推进农业气象服务体系建设

    (一)加强乡镇气象信息服务站建设。与乡农技站、邮政服务站、信息服务站结合,每个乡镇至少建设1个气象信息服务站,完善气象服务信息的收集、发布渠道,形成覆盖面广、便捷高效的气象信息网络体系,增强农业气象信息服务的时效性和实用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