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赵店乡成功组立首基铁塔,国家重点工程进入新的阶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31 09:37: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ae2d5d24eb54ca5683300b7d9d9c6531.jpg

3月25日,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豫Ⅰ标段首基铁塔7458号在内乡县赵店乡长岭村成功组立,标志着该项国家重点工程南阳段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

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起于新疆昌吉换流站,止于安徽古泉换流站,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是贯彻落实国家西电东送能源战略以及大气污染防治计划的国家重点工程,对解决准东煤电基地开发、满足华东用电负荷增长需求和促进雾霾治理有着重要的意义。

该工程豫Ⅰ标段途径内乡、西峡、淅川、邓州等县市,其中赵店乡境内铁塔12基,占地43.98亩,线路通道需砍伐、移植树木800余棵棵,拆除房屋3处。

赵店乡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国家工程,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工作组,由乡长侯国良担任组长。工作组多次到村召开群众代表大会,宣传工程意义和赔偿政策,有理有据,有力有度,现场协调解决征地拆迁中存在的难题,既保障施了施工进度又维护了群众利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