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杨曙光主持召开2017年县政府第二次常务(扩大)会议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31 09:54:38   来源:qiliping

330日,县长杨曙光主持召开2017年县政府第二次常务(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少民,副县长张勇、郑双成、李芳,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周晓峰、付栓柱、陈永成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宋兴哲,县人大副主任张正钦、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应邀列席会议。

 7e0158ff3ad1662d2954792cb4fd0842.jpg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县政府领导工作分工的通知》。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内乡县关于开放招商工作的实施方案》、《内乡县2017年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县政府领导班子分工遵循与市政府领导分工相对应、有利于工作的统筹协调落实和保持工作稳定性等原则,是保障政府工作有序开展的重要条件,也是落实工作责任的重要体现。县政府领导班子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规定,把转变职能作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中心环节,更加注重提高行政效率,更加注重推进依法行政,更加注重改进工作作风,既要分工明确,又要密切协作,尽快熟悉工作,进入角色,抓好落实,共同努力,协调推进各方面工作,为实现内乡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7e0158ff3ad1662d2954792cb4fd0842.jpg

会议指出,根据2017年度市委重要工作谋划和我县实际,要狠抓四个重点,通过“四轮驱动”带动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一是抓项目建设,项目建设涵盖了工业、农业、三产服务业、社会事业、重大基础能力建设、城市建设、扶贫开发等多个领域重点工作,要切实以项目工作为抓手,统揽经济工作全局。二是抓科技创新,科技创新涉及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创新机制、人才、资金、投融资机制和政策支撑、互联网+等各方面要素的协同,具有完善的体系和生态。我县作为欠发达地区,在科技创新方面具有明显短板,要通过不断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在整个规上产业中的比重和研发投入占GDP的比重,补齐短板,持续推动我县科技创新发展。三是抓开放招商,去年以来,国务院授权地方政府在法律法规许可范围内自行制定招商引资的政策,各地区纷纷出台了有相当竞争力的招商引资政策,这一举措突破了过去政策优惠、税收减免、人才奖励等传统招商模式,促使目前招商引资工作进入到“资本加智慧”的时代。我县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一方面要通过项目引进,主动匹配优质金融资源,另一方面要依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明确招商重点及招商对象,深入研究产业和企业发展规律,挖掘扩大产能企业、有产业转移意向的企业和战略新兴企业,通过研判锁定目标,提高招商引资成功率。同时要把握招商轻资产时代的特征,将农牧装备自动化、智能化趋势与我县能源和资本优势相结合,不断创新模式,赢得招商引资优势。四是抓企业上市加速计划,企业上市加速计划是经济工作根本上的的核心战役。要通过计划培育骨干企业,加速区域经济证券化水平,使其成为脱贫攻坚的终结战,也是内乡走出洼地实现全面崛起的重要措施和标志。

会议要求,要通过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2017年度重点经济工作。在方案的制定过程中要注重要素保障,一要明确目标和指导思想;二要明确任务,量化目标,把握完成时限;三要明确工作措施,具体工作要明确专人分工负责,把握规划、用地、环评、立项等项目实施要素,同时建立全面的督查、反馈、实施机制,对重点项目建立督查通报机制,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

af834af931c4423aa1b02e3f6e09e3b9.jpg

会议强调,县政府领导班子及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市委书记张文深在全市调研过程中提出的“用心工作”的深刻含义,务必避免成为对形势、任务、自身职责认识不清的“糊涂虫”,在作风建设、忠诚担当、主动作为上麻痹大意的“瞌睡虫”,在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方面不用心的“芝麻虫”。加强学习研究,认真钻研新事物,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弥补自身不足,增强集体荣誉感,共同引领内乡发展的新高度。

会议还就科技工作奖励事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变更管理暂行规定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

县政府办、监察局、科技局、旅游局、招商局、商务局、教体局、人社局、民政局、安监局、食药工商局、审计局、文广新局、发改委、住建局、统计局、国土局、国税局、地税局、环保局、房管中心、规划局、农办、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畜牧局、扶贫办、烟办、财政局、工信局、交通局、供电公司、园区办等县直单位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和元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