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桃溪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县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31 10:02:23   来源:桃溪镇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国“两会”及十九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3月1日,桃溪镇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包村干部、信访办全体人员。会议由镇长冯延华主持。党委书记李炳杰传达了市、县会议精神,主抓副职传达了镇党委文件《关于做好全国“两会”及今后时期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实施意见》,各村支部书记汇报了本村不稳定因素排查情况及解决办法。

  会上,李炳杰强调,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学习贯彻会,也是一次推动落实会,镇村干部要共谋良策,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齐心协力,齐抓共管,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全镇社会大局稳定,继续保持良好态势。为此,要落实好“四个一”、“五个变”。即:围绕一个目标,确保全年平安无事;确立一个理念,信访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信访工作常态化,时刻紧绷这根弦;提高一个认识,今后信访形势会越来越紧,要求会越来越高,任务会越来越重,追责会越来越严;堵绝一个隐患点,各村各部门要抓住重点,采取得力措施,排查纠纷,化解矛盾,坚决堵绝赴京上访。“五个变”即:要变上访为下访,镇村干部要沉下去,进百家门,知百家事,解百家难;要变临时为常态。今后,信访工作将会常态化,成为各级常年的重点工作,镇村干部要树立这种理念;要变治标为治本。要坚决落实信访工作“四个到位”和各项信访工作制度。要变事前为事后,建立健全信访工作风险评估机制,每项重大决策之前,一定要先做好信访风险评估。要变要我包为我要包。实行领导包案,首问负责。镇村干部一定要转变思想,时刻把信访工作放在心上,管好自己的责任田。最终实现一个目标,桃溪镇没有出现赴市以上上访,市以上没有来自桃溪镇的干扰。

  最后,镇长冯延华就会议贯彻情况进行了安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