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桃溪镇多措并举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31 10:08:25   来源:桃溪镇

  为进一步优化农村环境,推动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上档升级,桃溪镇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作为全镇全年重点研究部署,做到常年抓,抓常年。近日,组织班子成员及各村支书对全镇9个行政村人居环境改善观摩点进行观摩,并到乍曲镇进行参观学习。通过查问题、学先进、找差距、理思路,全面拉开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的新高潮。利用多种方式高密度宣传,调动镇村组三级干部的积极性,调动群众改善人居环境的自觉性。

  二是加强管理,明确责任。按照“以线促点、以点带面、以面连线”的整治思路,细化各级责任,明确工作标准。对重点村、重点路段配备专人进行管理,加大投入多万元,在重点组每户共配备个垃圾箱和垃圾清运车,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清理垃圾、杂物及其他障碍物集中行动,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经过镇村两级紧密配合,在全镇形成了“政府牵头,村组负责,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是抓标治本,健全机制。其一,创新管理模式,做到卫生保洁“劲头足”。实行路段段长负责制,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分包街道路段,将全镇保洁工作细化、量化,各班子成员每周一次到所分包路段参与环境整治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其二,在村组推行实施“人均一月一元钱,全组垃圾全清完”的新举措,营造人人参与保洁的意识;其三,建立监管机构,做到环境整治“专人管”。成立镇环境综合整治督导组,强化全镇保洁员队伍的考评机制,对镇村环境进行全天巡查,实现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同时,设立了公开投诉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

  四是严格督查,确保实效。镇政府与各村签定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责任书,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年度考核重要内容,直接与镇村干部工资奖惩挂钩。成立人居环境整治督查组,对各管区、各行政村的环境整治工作及干部群众参与情况进行综合考评,表扬先进,批评落后,奖优罚劣,确保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亮点纷呈、竞相有序开展,形成机制健康运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