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桃溪镇实施“五到位”力促廉政建设落实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31 10:13:24   来源:桃溪镇

  桃溪镇为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创新思路,健全机制,强力实施“五到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目标责任签到位。镇纪委年初分别与辖区内各部门、村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细化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明确划分责任,年终按照目标要求逐项进行考核,严格奖惩。

  二是廉政档案建到位。在县纪对镇班子成员建立廉政档案的基础上,镇纪委对全体机关干部也建立廉政档案,并签订廉政承诺书对各行政村统一高标准制作了廉政版面,内含党风廉政建设的目标要求、制度以及组织机构建设等情况,同时配备了档案盒,并整理规范了标签名称及档案资料。

  三是廉政警醒敲到位。坚持每周一班子成员工作例会上,由纪委书记提1条廉政格言,并显示在镇政府院内电子屏上,在机关干部会上也予以贯彻,做到警钟长鸣;同时,坚持每周五班子成员带头上廉政党课,营造了良好的廉政氛围。

  四是执纪检查督到位。围绕全镇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专项整治活动,开展多项专项检查,同时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四风”问题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检查,结合巡察移交的线索,制定制度5项,开展检查10余次,谈话函询3人,诫勉谈话2人,党纪处理1人,起到了良好的震慑作用。

  五是廉政谈话谈到位。在机关和农村党员干部中实行廉政谈话制度,由镇纪委书记负责对各部门、村负责人采取定期谈话、岗前谈话和诫勉谈话等廉政谈话形式,加强对全镇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