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桃溪镇召开第三季度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推进会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31 10:14:24   来源:桃溪镇

  为进一步优化农村环境,推动改善人居环境工作持续深入开展,12月6日,桃溪镇由镇长冯延华带领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村支书对全镇9个行政村第三季度人居环境改善观摩点进行了观摩。查问题、取经验、交流工作方法、共同探讨下步工作规划和思路。随后,又对乍曲镇双堰村人居环境改善示范点进行了参观学习。观摩活动结束后,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由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及各村支部参加的第三季度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推进会。

  会前,参与观摩人员依照【桃溪镇人居环境督导观摩打分标准】对各村的工作成效进行打分评比。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主持,先由主抓副职对本次观摩进行点评,之后冯延华镇长对此项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冯镇长指出,通过观摩,各村在此项工作中呈现出三大“亮点”:一是思想认识有新提升,村支两委和群众对宜居美好生活环境的向往有新提升。二是对观摩点的精细打造有新突破,各村都能因地制宜、因村就势。特别是石碑营村别宅组,在整体构造设计上别具一格、独具匠心、彰显特色。三是工作推进有新举措。以项目为依托,在资源整合方面探出新路子。各村清洁设施配套齐全,由专人通过各种途径清理垃圾,依靠镇“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等做到“日处理、日清理”。寺河村还率先实行了“人均一月一元钱,全组垃圾全清完”的新举措。这在全县都尚属首例。

  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通过各种途径使群众更深的感受到此项工作确实是政府在为他们办实事好事,从而赢得他们的密切配合。二是进一步搞好整体推进,做到“整村推进”。三是在打造上注重点、线、面结合,保证人的视觉全面开发,形成美的享受。四是落实好长效机制,建立常态化的观摩评比奖惩制度,进一步健全卫生保洁制度。五是要形成合力。切实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抓紧、抓好、抓出特色、抓出深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