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内乡

县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代会、作代会上的讲话精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31 11:00: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县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代会、作代会上的讲话精神

  3月30日下午,县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十次文代会、九次作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县文联全体成员,及作协、书协、美协、音舞、戏剧曲艺、诗词楹联等十大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参加学习和座谈讨论,并结合各协会实际对2017年工作进行谋划布局。

  会议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讲话进行了集中学习,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两个讲话,就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内容解读,逐人进行了座谈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继承了毛泽东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基本宗旨,强调突出了文艺工作的“二为”方向与“双百”方针;强调了文艺工作要深入群众、扎根基层;强调了文艺工作要书写时代,引领精神风尚。但结合新的形势,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又有了新的内涵和发展:一是首次在党的历史上,把文艺工作提高到“文运与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的高度;二是强调突出了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三是强调突出了文艺工作净化社会风气、引领社会风尚的使命。这些新理论、新要求、新论断,充分体现了党对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期望,将成为引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文艺工作的行动纲领。

  会议下发了县文联贯彻两个讲话精神的学习方案。文联主席马鸿莹在学习会上要求,全县各文艺家协会要组织协会会员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对两个讲话进行深入学习贯彻,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积极谋划开展好协会工作。

  会上,县文联明确了2017年工作重点。2017年,将围绕突出“一个中心”,做好“两个全覆盖”。一个中心是:坚持扎根群众、深入生活、服务基层;两个全覆盖是:各协会组织开活动全覆盖,活动服务各乡镇全覆盖。会上,还就2017年拟开展的文艺创作、出版计划、书画展览等具体事项进行了通报。各协会负责人汇报了2016年工作情况,并就2017年工作谋划开展畅谈了打算,明确了重点。(韩国民)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