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城关镇:政协委员献爱心救助村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31 16:23:2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31日,城关镇政协联络组10名委员在联络组组长、城关镇党委副书记张涛的带领下,来到东风村,救助四组村民许建立。

许建立家庭贫困,是村里的低保户,患有糖尿病,又引起并发症,一条腿已经掉了,另一条腿也脱落萎缩。妻子患有精神病,儿子小时候摔跤抢救过来情况也不是很好,目前在外上学。许建立在家卧床养病,由精神不太正常的老婆照顾。

鉴于许建立的家庭情况,东风村积极为他发起募捐,捐助资金由村里代为管理,开设爱心志愿救助账户,专款专用,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城关镇政协联络组多年来一直心系贫困弱势群体,每年都多次举行救助活动。联络组组长城关镇副书记张涛同志在捐助仪式上要求政协委员们要讲政治、树形象,履职尽责,更要承担起社会责任,主动了解社情民意,积极支持地方发展,出力维护一方稳定,多参加公益慈善活动,为社会献出一份爱心!

委员代表杨运青说:“作为一名老政协委员,在城关镇政协联络组的组织下,我多次参加爱心救助活动,见过很多可怜人,也知道咱们身边确实有很多很多迫切需要帮助的人,有些因病致贫的,如果没有救助,别说治病了,生活都是问题。”

走出许建立的卧室,几名女委员还在叮嘱许建立的姐姐要好好照顾他。

关爱弱势群体,救助困难群众,不仅是党和政府的事情,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政协委员更应该履行这种社会责任。城关镇希望通过这次爱心捐助为社会各界树立一个好榜样,通过政协委员们的行动唤起社会上更多的人士加入到爱心救助活动中来,形成全社会都来关心、救助弱势群体的良好氛围,扎实有效地为贫困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决实际问题。

本次活动城关镇政协委员共捐款一万六千元整。政协社会联谊委主任薛文涛、团县委书记杨虹参加了活动。(赵茜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