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百家旅行社和媒体齐聚内乡县衙 开创旅游合作新局面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01 09:05: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jpg

春和景明邀宾朋,欢歌笑语话旅游。3月31日,南阳市及周边百家旅行社、媒体齐聚内乡采风,感知内乡旅游发展新变化,携手开创旅游合作新局面。

4.jpg

在采风活动中,大家一同参观了内乡县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余学雄专题摄影图片展,了解了旅游区近年来的发展和变化。在功能完善的内乡县衙游客服务中心,智慧旅游和人性化的旅游接待服务让大家眼前一亮。在二楼影视厅,大家观看了内乡县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宣传视频和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视频,对景区的新变化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内乡县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详细介绍了内乡县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8.jpg

近几年来,内乡县按照“全域都是景观、全域都是旅游”的文化旅游产业提升思路,把内乡当作一个大景区来规划,以宝天曼、内乡县衙、宝天曼峡谷漂流三家国家4A级龙头景区为重点,以景观化旅游公路为轴线,全域化整合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全面提升旅游品质,建设了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旅游区内既有南北互融、雄奇瑰丽的山水景观,也有惊险刺激、淋漓畅快的漂流体验,更有文化厚重、内涵丰富的人文奇观,这里是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的精髓和核心,是世界人与自然生物圈保护区,拥有世界级的地质和生态人文景观,是一个融科普、观光、休闲、体验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7.jpg

7.jpg

“内乡县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但旅游业的成熟和发展仅依靠完善的景区服务还远远不够,必须借助新闻媒体和旅行社的宣传和支持。希望借助这次踩线和采风活动,可以让南阳市及周边的旅行社负责人和媒体记者关注和支持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的发展。”内乡县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说。

9.jpg

临近中午,行走在古色古香的县衙古街,观看古代官民同乐的节目表演,让大家即刻有一种穿越历史的感觉。街区七街八巷中人流如织,百余家特色小吃琳琅满目,让人垂涎欲滴。

内乡县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雄奇的自然景观、靓丽的特色街区深深吸引了旅行社和媒体界朋友的眼球,所到之处无不听到大家啧啧的赞叹声。大家纷纷表示会把内乡丰富的旅游资源介绍、推荐给各方朋友,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内乡参观游览。

此次采风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开拓了内乡旅游市场,提升了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的知名度,对于推动内乡文化旅游产业长远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房松玉 苗叶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