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多领域创新激发发展活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06 20:59: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1日,记者从内乡县年度统计报表中看到,2016年,该县GDP增长10.4%,财政收入增长17.1%,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24.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8%,还有工业用电量、全社会用电量、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在南阳市名列前茅。

  过去南阳的“垫底”县,如今创造出多年来最好的发展水平,原因何在?内乡县县长杨曙光说:“是创新引来了发展活水。”

  激活不一样的资本。内乡树立“金融先行”理念,新建文投、水投、城投公司等,构建融资平台、担保平台、信贷平台,使金融活水在内乡不断汇集。目前,资本市场的内乡元素正充满活力,中证焦桐产业扶贫基金的有效参与,南水北调产业投资基金、浦银产业投资基金的成功落户,使内乡有了招商引资的“利器”,催发区域经济资本证券化进程。

  建设不一样的平台。内乡县将创业和注册地在内乡的上市公司牧原股份作为一张王牌,依据其上下游产业,包装建设“农牧装备制造孵化园”和“产业园”,首批已吸引8家企业签约入驻;依托牧原生态循环养猪产业和县内自然禀赋发展的“生态高效农业创新示范园”,吸引了国际知名的以色列索力集团加盟。县里将建设四个百亿级产业集群,着力培育更多的创新型优势产业、骨干企业。

  锻造不一样的服务。内乡探索出了“产业+资本+供应链金融服务”、“政府+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金融”的服务模式,为企业营造优越的生存发展环境。

  “我们将围绕‘塑造创新型经济结构、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优化创新生态文化’的总体目标,以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建设科技创新平台为重点,提高高新技术产业在工业增加值中的占比。”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