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价格认定工作受省市表彰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07 09:55: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清明节前夕,全市价格认定工作会议,在南阳市召开。会议对国家发改委《价格认定规定》颁布实施一周年来,全市价格认定机构职能转变、工作实践、取得成效和经验体会,进行了认真全面的回顾总结,重点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市价格认定工作任务。当天的专业会上,内乡县价格认定中心被授予“2015—2016年度全省价格认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受到省、市物价系统通报表彰。

2016年,内乡价格认定机构适应经济领域新常态,与时俱进顺利实现了四个转变:一是由专业服务向价格公共服务观念的转变;二是市场服务职能向行政确认职能的转变;三是由“以我为主”向“以我为辅”角色的转变;四是顺利实现了由专业鉴定向依法行政的转变。在“四个转变”的基础上,该中心取得了三点经验并达成以下共识:1、严把“五个关口”,是贯彻落实好国家发改委《价格认定规定》的关键所在;2、坚守“一个底线”,是做好价格认定工作的坚实保证;3、扎实开展涉案物品价格认定主业,以及行政执法档案资料等基础性工作,是做好价格认证的稳固基石。全年他们坚守让价格法律、法规,始终体现公正、公开、公平的工作底线,让菊乡百姓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真切感受到阳光温暖、公平正义。尤其是多年来,他们参与的上百起涉案物品价格鉴证,没有发生过一起行政复议案、事件。与此同时,该中心还积极服务了内邓高速修建、蒙华铁路拆迁、内乡城市建设、县公务车辆改革等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国家物价专业杂志去年底刊发了他们的经验和做法,受到省、市价格主管部门、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据该县物价局主要负责人崔才亮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价格认定工作的主要职能、定位和任务是,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上级价格机制改革总目标,聚焦“一个中心、打造四个品牌、强化五项支撑”,即:聚焦价格公共服务这个中心;打造涉纪、涉刑、涉税价格认定、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四个品牌;强化法制建设、队伍建设、理论研究、金价工程、舆论宣传五项支撑,进一步加强价格认证机构建设和制度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自我加压争创一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琦超 谢松涛 杨建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