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安排部署村组财务管理检查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07 16:56:54   来源:元博

为了进一步加强村组财务监督管理,规范村组财务收支行为,落实财务管理有关制度,扎实推进党风廉政监督检查机制建设,灌涨镇就村组财务管理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召开会议。4月7日下午,召开村会计、监委会主任会议,就落实《灌涨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管理制度》和检查村组财管理务工作进行安排。

二是强化培训。镇纪委、审计站、财政所要抽出时间、加强培训指导;各村会计、监委会有关人员,要深刻领会职责权限,认真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全面提高业务素质,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进一步我镇促进财务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三是加强督查。4月至5月由镇纪委牵头,组织纪委、审计站、财政所等有关人员,对全镇各村组财务管理单据要素、账簿使用、财务监督、财务公开、项目资金使用、农民负担等有关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评分)。要求各村监委会要认真履行职责,全程参与;通过检查评比,表彰先进,批评后进,促进财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促进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依法行政,落实财务民主公开,杜绝三乱(乱截流、乱收费、乱开支),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对出现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村组,要给以通报,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张延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