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多措并举做好春防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07 16:57:52   来源:元博

为扎实做好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和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桃溪镇于县春防工作会后迅速行动,合理安排,多措并举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开展春防各项工作。

一是明确职责落实目标。召开会议,明确防疫目标责任,实现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小反刍兽疫和羊布病、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密度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达到80%以上,免疫证和耳标佩戴率达到100%,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二是开展防疫技术培训。组织各村防疫员集中开展免疫技术培训,重点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免疫操作技术以及免疫过程中出现问题的处理措施,全面提高防疫人员的防疫技术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确保免疫质量。

三是做好防疫物资发放。进一步加强疫苗管理,提前报免疫计划,建立疫苗台账,完善疫苗支领手续;疫苗实行按批次发放,要求各防疫员按保存条件妥善保管,确保疫苗效价。

四是狠抓疫病监测及时掌握疫情动态。监测工作和免疫工作有机结合,加大监测力度,增加监测数量,对群体免疫抗体不达标的,认真分析原因。把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抗体监测作为动物群体保护水平、科学指导免疫工作的重要依据,发现动物群体保护水平下降,立即实施补免。

杜晨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