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07 17:20:37   来源:元博

92e2cdc4dfbc0ad0f5eba878ad91c056.jpg

4月7日,内乡县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和县委常委会精神,总结2016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晓燕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锋主持。
    会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成甫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共内乡县委办公室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基层党校建设、文明新村创建等工作实施以奖代补的意见》,副部长马洪法宣读了《关于表彰内乡县第三届文学艺术奖获奖集体及人员的决定》、《中共内乡县委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命名2016年度县级文明单位称号的决定》。会议对获得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的代表、获得舆情监测处置工作先进单位的代表和获得第三届文学艺术奖集体及人员的代表,进行了颁奖。
    许晓燕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2016年的工作,指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宣传导向,抓重点、破难点、育亮点,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主要体现为:一是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工作导向,扎实推进理论武装,意识形态工作全面加强;二是培育与践行统一,突出凝心铸魂,依托有效载体,丰富实践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三是舆论引导鲜明有力,强力抓好对上报道,策划重大主题宣传,新闻宣传在主流媒体取得重大突破,准确把握舆情动态,形成网格化、广覆盖、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实现舆论环境平稳趋好;四是事业与产业统筹,文化建设扎实推进,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稳中有升、势头强劲。
    许晓燕指出,做好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市六次党代会、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突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主题,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突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跨入南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第一方阵为总目标,强力推进“一体两翼四抓”工作布局,“一体”即确定2017年为提质增效年这个载体;“两翼”即目标责任的体系建立、推进、落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干部队伍建设;“四抓”即抓目标责任,建立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目标责任体系,实行百分制考核办法,实现过程监控,年中和年底考核;抓精品典型,主要突出顺藤结瓜的“文明廊道”建设,建好高速路口—湍东—余关—七里坪文明廊道,把宣传部承揽的所有重点工作向此条线路集聚,形成规模效应、集聚效应、引领效应;抓队伍建设;抓机制保障,出台、落实基层党校建设、文明新村创建、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打造等奖补政策,实现各项重点工作精心策划、精准选题、精深挖掘、精美呈现、精细落实。
    就做好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许晓燕强调,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宣传,夯实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研判引导,严密管控阵地,开展“扫黄打非”,巩固发展主流意识形态;积极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提升舆论引导水平,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凝聚推进改革发展的正能量;突出抓好引领融入,强化价值引领,深化“五大创建”,推动入法入规,强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依法依规管网治网,强化网上正面宣传,提升网络管理水平,全面落实“两个所有”,着力优化网络舆论生态;牢固树立文化自信,聚焦精品创作,培养文化人才,建好服务体系,活跃文化生活,推动内乡文艺繁荣兴盛;突出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履行党建责任,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自身建设。
    会议还印发了《2017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及《考评细则》、《2017年县乡两级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的安排意见》、《做好2017年党委、政府新闻发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县宣传文化系统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副书记、主抓宣传工作副职,县委各部委、县直单位主抓宣传工作的领导,宣传口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