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电商实用人才培训 助推精准扶贫 ----2017年内乡县电商实用人才培训班开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10 10:21:17   来源:元博

“这次培训太实用太给力了,感谢县领导们的精心安排为我们创造这么好的电商环境和精选的电商专家组成的授识团队,个个都是倾囊相授,我们再学不会再不能就业创业就说不过去了”这是4月9日参加首届内乡县电商实用人才培训班的学员吴博在微信朋友圈中流露着感谢,也对这种培训模式充满了信心。

4月5日早上刚刚八点,内乡县电商创业科技孵化园内就热闹了起来。县商务局结合2016年的20期电商初级培训,不断深入研究和创新,根据县电商发展现状和电商企业实际需求,解决电商企业用人难以及能够培养出独立创业的电商人才,制定了这次的更实用更接地气的电商实用人才培训方案,本次学员都是严格筛选有一定电商基础的热爱电商事业的人才,由政府全额补贴每位学员学费1000元,培训从4月5日起每期10天,包括6天实操培训和4天到电商企业实习两个阶段,由商务局组织,南阳魔方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实施培训,采用“实用、接地气”原则开展,拉开了我县电商实用人才培训的序幕,主要对有一定电商基础的人才进行店铺装修、产品发布、运营推广、美 工、活动报名、爆款打造、快速上钻等网店实战课程培训,本次培训是对前20期培训的接力和改进,是更高一级的培训,培训结束后由电商办组织相关专业人士评估考核,达到要求后发结业合格证,结业学员由南阳魔方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电商企业与学员对接,实现企业和人才双向选择,终身运营指导。县政府更是在电商孵化园众创空间为电商创业者提供2年免费创业办公区域、仓储等优惠和扶持政策。

内乡县商务局副局长薛长虹在开班仪式上作精彩发言,并对学员们提出了要求和殷切的希望,要求学员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努力通过此次培训都能创业或电商就业,掌握电商专业技能,帮助农民增收脱贫,为我县以赤眉油桃为主的农产业上行和农村电商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通讯员 盛王磊 张国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