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大桥乡创新信访调处机制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10 11:39:50   来源:大桥乡

 大桥乡创新信访调处机制

今年以来,大桥乡党委政府不断新信访工作调处机制,狠抓落实,取得良好成效。

    实行领导干部接访制。每由一名班子成员负责接待来访群众,对群众的诉求,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限时解决。依法依规不能解决的,向信访人讲清道理,协调关系,化解矛盾。

    实行信访个案包责任制。对群众反映的疑难复杂、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由纪委牵头,计生、公安、土地、司法、信访、综治、民政等部门人员予以积极配合,组成专案领导小组,限期包案解决。

    实行信访排查责任制。各村由包村干部牵头,每半月对村里的矛盾纠纷、信访人反映的问题进行一次排查梳理,对苗头性的问题和矛盾,坚持做到“抓早、抓小、抓好”, 将问题解决在村,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实行信访问题通报制。里每月召开一次信访情况通报会,听取各专案组或联系村的班子成员的信访工作汇报,并对下步的信访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消化矛盾39起,化解陈年积案3起,效果明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