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大桥乡“三抓”力促农村党员发展规范化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10 14:25:06   来源:大桥乡

 

大桥乡“三抓”力促农村党员发展规范化

大桥乡通过狠抓党员档案审查、党员思想教育和党员日常管理工作,促农村党员发展规范化管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一是狠抓党员档案审查工作,促入党程序规范化。党员不仅要保障数量,更重要的是要提高党员的质量。今年,该乡对新发展党员的档案进行严格审理,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入党流程审理档案,对有问题的或者材料不齐全的,要求补交材料;对于问题比较严重的,不仅要求补交材料,还要对有关人员进行谈话教育,让其充分认识到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

    二是狠抓党员思想教育工作,促入党动机纯洁化。“我们不仅要在形式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组织部门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定期与党员谈心谈话,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同时,组织部门每年举办2期基层党员干部思想教育专题培训班,用理论知识武装党员头脑。 

    三是狠抓党员日常管理,促党员作用深入化。采取民主评议党员、党员目标管理、党员科技示范户、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推行党员公开承诺制等形式,不断扩大党员发挥作用的渠道。灵活机动、形式多样地加强对流动党员管理,采取回归管理、跟踪管理、双向结合管理等形式,通过发放流动党员活动证,使党员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参加党的组织活动,置身于党组织教育和监督之下。充分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分享: